學生

香港聖公會歷史簡介

香港聖公會歷史簡介

「聖公會」之中文字面意思為「聖而公之教會」。這個名稱自十九世紀英國聖公會及美國聖公會來到中國建立教會時便一直沿用至今。

 

聖公會扎根香港已接近一百八十年之久。早在1843年,史丹頓牧師便來到香港,成為首位殖民地聖公會牧師。1849年,維多利亞教區成立。由於本地華人教友及教堂數目不斷增加,教區於1913年歸入中華聖公會之華南教區,與維多利亞教區相重疊。1951年,隨着中國政局之改變,教會由華南教區分開而自組成為聖公會港澳教區。

 

為了配合教會的未來發展及保持其獨立性,香港聖公會於19981025日正式成立為教省。作為普世聖公宗的其中一員,香港聖公會與現時全球其餘39個教省皆為基本的獨立單位。各教省為自主自治的信仰羣體,但也同屬因持守同一信仰而凝聚為一體的普世聖公宗團契。這正是聖公宗精神「我們雖眾,仍屬一體」的具體呈現。

 

現時香港聖公會由三個教區(即香港島教區、東九龍教區及西九龍教區)及一個傳道地區(即澳門傳道地區)組成。感謝天父的恩典與保守,教會的事工一直在持續發展。通過宣教佈道、牧養、教育與及社會服務,來回應社會各階層人士之需要,將耶穌基督的愛融入社群之中,使人認識真理,歸榮耀於上帝。

(詳細資料請瀏覽香港聖公會網頁http://www.hkskh.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