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科目介紹

本科為照顧學生的多樣性,設計了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例如:為學習能力較高的資優學生設計了「奧林匹克訓練課程」,增強他們的分析、解難和高層次思維能力;為了提升學生的解難及運算能力,於各級課堂中加入「解難訓練」、「速算訓練」、「思維訓練」及「專題研習」,從而培育學生的解難、協作和創造能力。此外,為了提高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我們舉辦了多姿多采的數學活動,包括:「珠心算班」、「數學遊蹤」、「校內數學比賽」、「數學遊戲」及「數學日」等等,讓學生從多元化活動中學習。


課程宗旨

1.批判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以及利用數學來 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問題、數學問題、及其他有關學科的問題的能力;

2.與別人溝通及能以數學語言清楚和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3.運用數字、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

4.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及度量感和鑑賞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5.對數學學習採取正面的態度,以及從美學和文化的角度欣賞數學的能力。


課程目標

  •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
  •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 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
  •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
  • 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擴闊學生的學習視野;
  • 舉行多元化的活動(包括:數學遊蹤、數學日等),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進而主動自學和探索數學。
Top